博客來精選推薦邪惡植物博覽會



博客來旅遊好書

邪惡植物博覽會





邪惡植物博覽會 評價



網友滿意度:



忙裡偷閒~

選一本好書

配上一杯咖啡

播放著喜歡的音樂

享受悠閒之於

順便提升一下自己的內涵

讓自己比別人多點不一樣~~

跟大家推薦一下我最近的私房好書

邪惡植物博覽會

書面排版舒服~且作者的文字很有內涵

吸收完它傳達的知識

不禁讓我覺得自己提升了一個LEVEL

希望我喜歡的類型 你們也剛好喜歡~

一起來努力提升自己吧!!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邪惡植物博覽會



本週熱銷商品: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注意!本書將揭露邪惡植物的齷齪行徑
警告!隨處可見的植物會讓你命喪黃泉
植物界,有超乎你我想像的危機伺伏


你看過樹木會落下毒匕首嗎?你知道亮晶晶的紅種子能停止心跳、灌木會造成無法忍受的痛楚,還有常見的藤蔓其實帶著劇毒嗎?你有聽過葉子能引台中水晶專賣店發戰爭嗎?

暢銷書《花朵機密》(Flower Confidential)的作者艾米.史都華將詳實呈現大地之母最毛骨悚然的創造,介紹逾兩百多種會讓人喪命、傷殘、中毒或惹人嫌惡的植物。

栩栩如生的植物插圖以及蝕刻畫為可能潛入你周遭的壞東西留下可怕的畫像。這本令人不寒而慄的植物書,不僅引用了歷史、醫藥、科學和傳說,同時兼具娛樂、教育與警示效果。

提醒你,不要拿不熟悉的植物做實驗,也不要輕忽植物的力量。在花園做事要戴手套;在小徑上吞下漿果或把植物的根丟進鍋裡之前,請三思。如果家有幼兒,要教他們別把植物放進嘴裡。有寵物的話,請除去牠們環境中的有毒植物,千萬不要無視於廚房裡的盆栽和前門的灌木。

你早晚會看到植物界的黑暗面。到時候,你最好有備無患。

本書特色

★《紐約時報》暢銷書
★獲2010年美國園藝協會圖書獎
★獲Amazon.com 2009年百大好書「最佳園藝書」第一名
★入選《華盛頓郵報》及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2009年最佳園藝書

作者簡介

艾米.史都華(Amy Stewart)

在加州北部擁有私人的毒物花園。已創作多部有關千姿百態自然界的作品。她的隨筆和評論多次被《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園林設計》(Garden Design)、《有機園藝》(Organic Gardening)等知名讀物刊登。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星期天早晨〉(Sunday Morning)等媒體做過她的特別專欄。曾榮獲包括「國家藝術基金會2006年度最具創造寫作獎」等多項殊榮。

艾米培育的「邪惡植物」園藝作品在美國各地展出,包括:布魯克林植物園(2009年夏季)、土桑市植物園(2010年冬季)、舊金山溫室花房(2011年夏季)。在「TLC旅遊生活頻道」〈蛋糕天王〉節目中,也可見到艾米所培育的植物。

著有《Gilding the Lily》、《The Earth Moved》、《Flower Confidential》、《From the Ground Up》、《Wicked Bugs》等。

艾米現居加州,與丈夫在當地開設一家古書店。

繪者簡介

布萊恩妮.莫羅-克里布斯(Briony Morrow-Cribbs)

創作包括銅版蝕刻畫、精裝書和名為「珍奇之櫃」(cabinets of curiosity)的陶瓷藝術品,作品反映出她對科學理性語言遇上自然世界怪誕與荒謬的著迷。莫羅-克里布斯畢業於艾蜜莉卡爾藝術學院(Emily Carr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莫羅-克里布斯現居美國佛蒙特州的伯瑞特波羅(Brattleboro),由西雅圖的戴維森畫廊(Davidson Gallery)代理。莫羅-克里布斯亦為雙胞雌狐版畫工作室(Twin Vixen Press)的共同創辦人。

布萊恩妮和一種邪惡植物──瀉根(Bryonia cretica)同名。瀉根原生於中歐及東歐,是強韌顯眼的藤蔓,誤食其紅色的漿果會導致嘔吐、頭暈,甚至呼吸衰竭。白瀉根(white bryony,B. alba)因為入侵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被稱為「太平洋西北地區的葛藤」。瀉根屬(Bryonia)的所有植物對人類和牲畜都有毒;俗名有蛇草(snakeweed)、雜種蕪菁(bastard turnip)和惡魔蕪菁(devil turnip)。

強納森.羅森(Jonathon Rosen)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畫家。與他合作過的客戶除知名導演提拇.波頓(Tim Burton)外,還有許多報章媒體:《I.D.》、《科普》(Popular Science)、《細節》(Details)、《Sony》、《戶外》(Outside)、《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紐約時報雜誌》(New York Times Magazine)、《螺絲槍唱片》(Screwgun Records)、《沙龍》(Salon)、《滾石》(Rolling Stone)、《財星》(Fortune)、《MTV》、《時代》(Time)、《瓊斯媽媽》(Mother Jones)等。曾執筆寫作《有膽有腸》(Intestinal Fortitude)及《機械意識的誕生》(Birth of Machine Consciousness),並負責插畫,紐約大都會博物館(New York Metropolitan Museum)、加拿大導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及媒體大亨Si 紐豪斯(Si Newhouse)都收集了他的作品。

譯者簡介

周沛郁

熱愛文學、音樂和電影,喜歡各種型式的語言,以及神祕不可解的事物,森林系碩士畢業之後投身翻譯,以擔任原文作者和讀者間的靈媒自許。譯有《認識塔羅的第一堂課》、《塔羅牌陣快易通》、《生物多樣性的早餐》、《雷霆之盾》、《諸王殞落》、《黑眼圈》、《魔得要命王國沒有睡美人》、《血色塔羅》、《殺人恩典》等書。

商品訊息簡述:

  • 原文作者: Amy Stewart
  • 譯者: 周沛郁
  • 繪者: 布萊恩妮.莫羅-克里布斯(Briony Morrow-Cribbs)、強納森.羅森(Jonathon Rosen)
  • 出版社:台灣商務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1/04/01
  • 語言:繁體中文


邪惡植物博覽會





arrow
arrow

    edwinwixf1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